【SK】天赐良缘[33]

33.

大野智走后,皇上十分头疼,没想到自己这个儿子这样固执,自己也是没有算到这一步。

他以为全天下的人都乐意做皇上。

计划好不容易顺利进行到这里,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人本身却成了最大的障碍。

“陛下不必烦恼,臣知道大皇子唯一的弱点,只要抓住了这个弱点,他必定言听计从。”

此时,大野智的师父开了口解决了这个最大困难。

其实这个弱点,完全只是意外,但是如果当初没有这个意外的话,大野智也许就没有什么牵挂,也许就会任命接受这个现实。

“是吗?”

“是的,不过这次需要七殿下的帮忙。”

“你帮我办妥就可以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这个方法是最卑鄙的,虽然对不起大野智,但是事已至此,别无选择。


晚上大野智回客栈的时候,二宫和也正坐在客栈大厅喝着闲茶。

“啊,大野智你今天早上居然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小和,我们回去吧,好不好?”

  正当二宫准备和大野算账的时候,话刚说了一半,就被大野智打断。

二宫和也被大野智这突然一句话搞得莫名其妙。

“诶?为什么?”

“我辞官了,我不工作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,这不是干的好好的吗?而且之前不是你自己说你要来京城的么?”

大野智急了,把二宫和也抱住

“再不走,我们就回不去了。。。。。”

看着情绪低落的大野智,二宫一头雾水,他猜可能大野智是在皇宫里受了什么委屈吧,也许安慰他一下就好。

于是二宫和也觉得虽然在大庭广众搂搂抱抱十分不成体统,但是还是任由大野智就这样抱着。二宫和也轻轻拍拍大野智的背,安慰他说

“好啦,你说走就走吧,听你的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。”

可是,与此同时,暴风雨降临了。

二宫和也听到客栈外的动静,转过身去看着倾盆大雨从天上泻下,嘴里念叨

“暴风雨说来就来呢。。。。”

大野智皱着眉,心情复杂地看着门外的大雨,这么大的雨,是走不了了。

内心叹了口气,拉着二宫和也回房间了。


看来这次,连上天都不再眷顾他们了。


回到房间后,二宫和也本来想问问大野智究竟发生了什么,可是看着他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,欲言又止。

就这样持续到二宫和也吹灭了蜡烛躺回床上准备休息的时候,大野智突然开口

“小和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不管今后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

大野向背对着自己的二宫那边挪了挪,从背后抱住他,将额头轻轻靠在二宫的背上。

“我说你今天还没抱够是吧。”

二宫和也虽然是这样的语气,但是却并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意思。不管大野智是遇到了怎样的困难,他也只是想像往常一样对待大野智,这是二宫和也自己独有的安慰方式。

“嗯,小和的话,一生都抱不够。”

大野智在二宫身上找到了和平时一样的安定感,不管发生什么,好像只要和小和拌拌嘴,心情就会好许多,和二宫在一起,大野智连烦心的事想都不会想到。

“少肉麻了你。”

二宫和也轻轻笑道。


看来那个笨蛋的心情似乎好些了。


“等雨过天晴我们就走吧。”

“嗯,不过,你师父那边。。。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会跟他说的。”

“好吧。。。不过当初还是他单独找我聊的时候暗示我让我说服你,我以为你来京城有什么重要的事呢。”

“是吗?他私下找你谈过?”

“对啊。。。怎么了?”

“。。。。没什么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啦!”

“啊!大野智你不准乱摸!小心我踢你下床!”

看到一说到这件事大野智欲言又止的样子,二宫和也有点担心,但是他还是决定不再追问,因为他相信大野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告诉他。

于是,打打闹闹之后二宫和也便在大野智怀里睡着了。

只是,一瞬间的心情好转,却还是改变不了这个对于大野智来说糟糕的情况。

二宫和也睡着后,房间里静了下来,听见外面的雨声大野智心里油然而生出一股莫名的不安。

走得了最好,可是若是走不了又要怎么办呢。


大野智心烦,一夜未眠。


第二日清晨,原以为只会下一夜的大雨,却到现在都还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两人在客栈的大厅吃早饭的时候,客栈门口来了一位御前的公公,身后还跟了几个侍卫。


看到这个架势,客栈其他的客人和店小二都赶紧躲得远远地,免得被牵连上。

大野智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听到客栈里的骚动的样子,自顾自己吃着早餐,就连那公公径直走到大野智旁边,他也连头都没抬一下。

二宫和也手里还拿着半个馒头,看了眼那行人,又看了看无动于衷的大野智,搞不清楚状况。

“大人,七殿下托我给您捎个话。”

大野智继续一副没有听到的样子。

“他的画像希望您能在您辞官回乡之前帮他完成。”

那公公见状,又继续补充道。

“无论您听没听到,今天您是一定要进宫的。”

大野智听到这句话,面无表情地抬头瞥了一眼公公

“公公这话是皇上的意思吧,又何必以殿下的名义呢。”

“皇上也好殿下也罢,都是命令,您又何苦为难我们这人下人呢。”

二宫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两人打着哑谜。


大野智想了想,答应了

“我知道了,走吧。”


看着大野智说着要走了,二宫也慌忙站起身来拉住大野的袖子

“智,等等……你要去哪里?”

大野智转过身,握住二宫的手

“放心吧,我进宫一趟,很快回来。”

“诶!等……”

还没来得及道别一声,大野智已经跟着那些人走进了雨里。


二宫和也叹了口气,心里不禁担心起来。

到现在为止他都不知道大野智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明明只是去宫里做完剩下的工作,可是为什么心里这么不安呢。


评论(16)
热度(46)

© 純白フリースタイ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