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K】下雪的时候(中)

(中)

山间森林里,马蹄声惊起一片鸟雀,而大野智却只听得见,耳边还在远处那个不知道是谁在轻哼着的不知名的曲调。

 

大野智追得急,怕那个声音忽然就消失了。

 

不知走了多久,大野智却还是没有找到,他觉得那个声音只会越来越远,永远无法接近似的。一直到走到森林的深处,一路上虽惊起了不少鸟雀,但是越深入森林,反而就看不到了。

当大野智反应过来的时候,向四处一望才发现自己已经陷进了幽暗的森林里迷了路。森里深处,阻挡道路的树和植物变得更多了,到了骑马难行的地步,大野智便下了马,将马拴在一旁的树干上,开始四处寻找。

 

越往深处走,声音越清晰。

 

不知是不是因为深秋的夜里湿气太重,大野智越走越感到寒冷,连那十分抗寒的貂裘做的披风似乎也有点抵挡不了了。

借着朦胧的月光,大野智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在森林里艰难行走着,不知不觉,已经分不清来时的方向了,也早已看不见那匹留在原地的马了。

似乎没有退路,大野智也犹豫了过要不要就这样停下然后回去,但是他仿佛着了魔似的,停不下脚步来,况且,现在他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四周感觉好像都是一样的风景,完全无法辨别。唯一能让他辨别方向竟然是那个不知是谁哼出的曲调。

 

四周感觉越来越冷了,那个声音也逐渐更清晰。

四周很黑的,视野范围非常狭窄。忽然,大野智看见不远的前方有一片小小的空地,走过去,发现空地前有个不大的山洞,寒气不断从山洞里冒出来,而那个声音似乎也是从洞中传来。

裹紧了披风,大野智迈步小心翼翼走了进去。

山洞将月光挡在了外面,所以里面什么都看不到,大野智扶着墙壁,一点一点摸索着前进,走到一半,他突然觉得很可笑,为什么自己一定要这么执着想去找到这个人呢?明明之后回去还有好多国事没有处理。

就这样想着,却不料一抬头就看见了前方从出口透入的光亮。

快到洞口,借着光,路也看的清楚了,大野智加快了脚步。

 

然而,大野智刚踏出洞口,被眼前的一切惊讶到说不出话来。

 

是冰天雪地的世界,白茫茫一片弥漫着雾气,雾气阻挡了视线,天和地的分界线已经混沌成一片,分不清楚了,光线也被雾气遮盖,不知是月光还是日光。

山洞似乎只是这里与外面世界的链接,这里好像很宽广的样子,看不见树林的尽头。

到了这里,声音竟然消失了。

跟梦里一模一样,或者,这其实任然是梦?

这犹如梦一般朦胧迷离的世界似乎并不存在,但是因寒冷而带来的刺痛感却真实无比。但这寒冷都让大野智疑惑不已,现在虽然冷,但却也只是深秋,况且上天已经多年都未曾下过雪了,连降雨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就算是这里天气异常意外降雪,可是这漫山遍野厚有数尺的积雪,岂是一两日能堆积地起来的?

 

这里静得出奇,好像没有一点生气,别说人声,就连动物的声音也没有,唯有大野智行走时踏在了地上的枯树枝上而发出清脆的响声时,这才发觉与梦境不同。

 

那个声音消失了,大野智站在原地不知道向哪里走,向身后望去,之前在雪地留下的脚印竟然已经消失,也看不见之前的洞口,明明自己感觉没有走多远,可是现在他却被困在这里迷路了。

虽然没有刮风,但是这里常年冰天雪地,寒冷异常,当时走的急,除了身上有些薄的衣服,他当时就披了一件披风就一路跟着声音追到了这里。在大野智出洞口之前他都已经觉得很冷了,现在就在这里呆了一会儿,身上仅剩的热气已经被雪吸走,他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被冻地有一点僵硬了,行动越来越慢,最后,他实在坚持不住,倒在了雪地里。

就在他意识模糊不清的时候,忽然,那个声音又出现了。那人哼得轻快,仿佛就在耳边。

可是此时,大野智已经没了力气,也辨别不清那声音到底是真的还是自己的幻觉。

 

随着声音的出现,雪又开始下了,一点一点落在大野智身上,似乎是想把他覆盖,将他永远留在这里。

 

在大野智倒在雪地里已经失去知觉的时候,那个声音的主人从不远的地方走了过来,脚步轻轻地脸上带着笑意:

“你终于来了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

 


大野智在昏睡的时候,很难得的,梦到了幼儿时在王府花园里父母陪着他玩雪的时候,也是他第一次亲眼看见雪的时候。

第一次见雪,他兴奋得在院子里跑来跑去,想要去摸一摸冰冰凉凉的雪。

那个时候雪好大好大,就像是这里的雪那么大,覆盖了小小的他的整个世界。

不同的是,那时花园里盛开着如火云般红艳的红梅,火红的红梅在一片白色的世界中格外显眼,那景色深深烙在了他的记忆里。

母亲说,雪是天上派来凡间的精灵,静悄悄地落在每家每户的院落里,田地上,给予滋润。

“今年是我家阿智第一次见到雪呢。”

大野智扑在母亲怀里仰着满是疑惑的小脸看着母亲。

“它们每年都会来吗?可是为什么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呢?”

“会的,从今年开始,每年都会来。”

母亲轻轻摸了摸大野智的头温柔地笑着对他说。

“真的吗?真的会来吗?”

“真的,它们每年都会来看阿智有没有好好长大呢。”

 

这算是和雪的缘分的开始吧。

 

往后每一年,大野智都期盼着当年第一场雪,大眼睛眨啊眨地望着天上,当第一片雪花轻轻落在他的鼻头的时候,大野智便高兴地欢呼不已。

 

直到后来,他十七岁,自父亲之后,母亲也去世了。

自后雪再也没有来过了。

 

 这次是他时隔十多年之后第一次再次看见雪。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純白フリースタイ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