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K】天赐良缘[25]

=对不起。。。。我卡住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=码得急看见错字别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5。

这天清晨的空气都是无比清新的,皇宫内的风景都好似比往日多了些色彩。看来,心情的好坏也是会影响环境的。

  一行人在出宫下人专用的偏门集合,为了保证安全,七皇子以之前被送进宫某位亲王世子的名义出宫了。

  伴着旭日东升,看了一眼身后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深宫禁院,满心期待欣喜之情不禁流露于脸上。

  这是他十多年从未见过的景象,就算是宫中过节庆祝之日他也不曾出席过。如此多的人集于市中,商贩吆喝着买着各式各样他从未见过有趣的玩意。

  七皇子站在人群中,四处张望着,羡慕地看着眼前那些小孩一个个欢笑打闹着从自己眼前跑过,七皇子一脸惊喜的转过身问大野智

“他们手里拿的那些红果子一个个串在一起的那个,是什么?”

“糖葫芦啊,几文钱的小玩意儿,都是写几岁小孩子爱吃的。”

“糖葫芦。。。。?确实像葫芦,糖做的?能吃么?”

听到大野智随口的回答,七皇子认真思考着。

“当然能吃啊,里面是山楂外面是糖,你没见过?”

“我从未见过。。。。”

七皇子羡慕的看着那小孩儿手里捏着的糖葫芦。


大野智想了一下,走到买糖葫芦的大叔那里买了一串。

“你要尝尝?”

虽然七皇子很不想接受大野智的人情,但是他也忍不住还是接了下来。

 “。。。。。谢谢。”

盯着手中的糖葫芦良久,憋了半天,七皇子才小声说了一句,便飞快走开了。


“这样才可爱啊。。。。”

愣了一下,大野智笑着看着前方七皇子的背影


可是,不知不觉在集市已经浪费了好多时间,大野智开始急了,他可没有忘记他这次出宫的目的是什么,只是在集市上七皇子好奇心大发,一路上少不了东瞅瞅西瞧瞧,大野智也是被师父骂了不敢催,心里急得,又憋着不能嚷嚷,比憋尿还难受。


他早就想飞奔回客栈了。


“师父,你就让我先回客栈吧,我保证快去快回!”

大野智在一旁躲着七皇子小声求着师父。

“不行,就这么一会儿你都忍不了。不行!”

“师父!我在宫里呆了那么久都没有催过你!为什么不行!”

“不行,你得跟我们一起,七皇子怪罪下来我可没办法。”

“师父!”

“不行!”

两人在一旁碎碎叨叨争执了好一会儿,声音也是愈来愈大,引起了七皇子的注意。

“你们再干什么。”


“我就说叫你小声点吧!”

“疼!!”

师父压着嗓子一个脑瓜崩儿敲在大野智头上,接着马上转过脸笑嘻嘻回殿下的话

“回dian。。。不,少爷,没事儿阿智想去上厕所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= =那就去啊。。。。。。” 


“听见没有,叫你去呢!”

“噢。。。。。。”

大野智捂着头一边愤愤的走了,心里想着这个臭师傅居然打我!而且。。

为啥要打我!


客栈离集市中心并不是很远,再加上大野智虽然生师父的气,但是也并未忘记加快自己的脚步,所以走不到一会儿,就到了。


前脚刚跨进客栈门,大野智就抓住了一个从眼前路过的店小二

“店小二,最近有没有信?”

“信?有有有,客观确实有封八百里加急的信,从xx镇寄过来的,10日前就收到了”

小二想了一下,最近这十天就来了一封信。

“十日前???!寄信人是不是我的小和??还有收信人是不是我??!!!”

大野智一听激动了,一把抓住小二的衣领,赶紧追问道。

“这。。客观您先进来可好,再说。。。您也没告诉我您的姓名和寄件人的姓名我怎么知道。。。。”

店小二一脸尴尬,这天下还有人姓‘我的’的?

“啊,对哦,是不是寄给大野智的信?寄信人是二宫和也。”

大野智一边走进客栈,一边补充道。

“是是,是这个没错,您在这稍等,我去给您取。”


大野智在大厅激动地坐不住,站在原地来回走着,实在停不下来。


也不知是等了多久,好吧,其实也没多久,但是心急的大野智就是觉得等了很久。


大野智你怎么。。。就这么心急呢。


“客官客官,久等了,您的信,请收好。”

拿到信之后,大野智连谢都没来得及说清楚,就拆开了。


“智:

你的信我收了了,在京城照顾好自己和师父,不会说话就少说话,死了没人给你处理后事。


等你收到信以后的第10日你就来京郊南边的码头接我。船的编号是3104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 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就这么几个字?!!!!!


不不不不不不,不对不对,错了错了。

重来


“小和要来京城?!!!!!!!!!”

他这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,倒是吓到了客栈内吃饭的客人。

大野智自己倒是不清楚,只是低头想了一下,恩,大概一秒左右,他这时反应又快了。


“小二,这信你确定是十日之前的收到的?!!!”

“是、是啊”

“糟了!!!!”


大野智就留下了这句话和当时所有在大厅一脸迷茫的人,包括掌柜和小二,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出去。


刚出门,却又撞见了师父和皇子一行人。

“你怎么这么久!”

师父一见面就开始说他了。

“师父,我有急事,我要去京郊南边的码头!!”

“啥?你又要搞啥!”

“小和来了!”

“啊?!”

大野智这慌慌张张说话有一句没一句的,搞得师父半天没反应过来。

七皇子更是一脸疑惑看着大野智。

“哎呀急人!不说了,我先去了!”


大野智又急急忙忙地准备跑了。

但是被师父迅速拦住:

“我说你等等,这离京郊还是如此远,光是跑过去得花多少时间!门口那马你骑着去吧。”


师父话音未落,就眼看着大野智驾马向京郊南边的码头飞驰而去。


评论(15)
热度(58)

© 純白フリースタイル | Powered by LOFTER